管道离心泵不上水

发布时间:2022-03-15 12:08:55浏览次数:

关于管道泵突然不上水怎么回事,需要用户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处理,通过故障形式来缩小问题,然后进行必要的检修。

1、堵塞:堵塞是相对常见的故障,会直接导致泵无法正常上水,一般是因为液体中混入了超过运输标准的硬质颗粒或者高黏度物料,这些超标介质会在过滤网处堵塞,让液体无法正常流动,从而影响流量参数。部分工况下,这些超标介质还可能会破坏过滤网,在泵腔内拥挤堵塞,甚至将叶轮卡死,极大的造成上水困难,还会造成电机过载,需要及时疏通,并确保所运输的介质符合泵型口径的运输标准。

2、电机:电机是管道泵的动力来源,泵的流量参数受到转速影响,如果电机失效影响了转速,就会出现突然不上水的情况,一般导致电机失效的原因是受潮,或者有大量异物进入电机内部,需要专业人员拆开电机后进行检修。此外要注意的是,在购买电机时要注意选用可靠品牌,确保电机本身的质量可靠。

3、组件:管道泵依靠内部的运动组件相互作用来运输液体,如果某一个组件磨损严重或者因意外工况损坏失效,就会影响完整的运动系统,造成流量下跌不上水,正确做法是定期检查内部易损件,及时替换已经受损的组件,常见的易损件有轴承以及叶轮等。